常用的PCB布板规则

出处:面包板社区 发布于:2021-12-03 17:16:13

    1. 我们要注意贴片器件(电阻电容)与芯片和其余器件的很小距离芯片:

    一般我们定义分立器件和IC芯片的距离0.5~0.7mm,特殊的地方可能因为夹具配置的不同而改变

   

    2. 对于分立直插的器件

    一般的电阻如果为分立直插的比贴片的距离略大一般在1~3mm之间。注意保持足够的间距(因为加工的麻烦,所以直插的基本不会用)

    3. 对于IC的去耦电容的摆放

    每个IC的电源端口附近都需要摆放去耦电容,且位置尽可能靠近IC的电源口,当一个芯片有多个电源口的时候,每个口都要布置去耦电容。

   

    4. 在边沿附近的分立器件

    由于一般都是用拼板来做PCB,因此在边沿附近的器件需要符合两个条件,第yi就是与切割方向平行(使器件的应力均匀),第二就是在一定距离之内不能布置器件(防止板子切割的时候损坏元器件)

   

    5. 如果相邻的焊盘需要相连,首先确认在外面进行连接,防止连成一团造成桥接,同时注意此时的铜线的宽度。

   

    6. 焊盘如果在铺通区域内需要考虑热焊盘(必须能够承载足够的电流),如果引线比直插器件的焊盘小的话需要加泪滴(角度小于45度),同样适用于直插连接器的引脚。

 

    7.元件焊盘两边的引线宽度要一致,如果时间焊盘和电极大小有差距,要注意是否会出现短路的现象,很后要注意保留未使用引脚的焊盘,并且正确接地或者接电源。

   

    8. 注意通孔很好不要打在焊盘上。

 

    9.另外就是要注意的是引线不能和板边过近,也不允许在板边铺铜(包括定位孔附近区域)

    10. 大电容:首先要考虑电容的环境温度是否符合要求,其次要使电容尽可能的远离发热区域

 

    就很后一点补充一个惨剧,就是我们采用贴片的电容,且布置在靠近热源的地方,在工作中由于抖动和附近较热的情况,导致工作时电容的焊点粘着力不够,导致电容脱落的惨剧发生,大家务必慎重!


上一篇:PCB走线拓扑关系

版权与免责声明

凡本网注明“出处:维库电子市场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维库电子市场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维库电子市场网,https://www.dzsc.com,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
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出处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出处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

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
扫码下载APP,
一键连接广大的电子世界。

在线人工客服

买家服务:
卖家服务:

0571-85317607

客服在线时间周一至周五
9:00-17:30

关注官方微信号,
第一时间获取资讯。

建议反馈

联系人:

联系方式:

按住滑块,拖拽到最右边
>>
感谢您向阿库提出的宝贵意见,您的参与是维库提升服务的动力!意见一经采纳,将有感恩红包奉上哦!